当前位置: 主页 > 专题

赵紫君--唱腔专辑

时间:2010-06-10 20:08责任编辑:水易 点击:
 

 

赵紫君,国家一级演员,江苏省戏剧家协会会员,中共党员.主攻文武花旦,唱腔委婉动听,吐字清晰,表演朴实,1988年毕业于扬州戏剧学校,主要师从李明英、任慧萍、王坚。毕业后分配到仪征市扬剧团工作,主攻文武花旦,青衣,小旦,曾于90、91年两年连续被评为仪征市文化系统“先进个人”荣誉称号。1993年调入扬州市扬剧团至今,在多部戏中担当重要角色。2006年当选为扬州市第五届党代会代表。2007年7月随同扬州市文化代表团赴德国演出。在多部剧目中,塑造了性格鲜明的各种角色,现代戏《县长与老板》中饰演姐姐“余芳”,连本古装戏《十把穿金扇》二本中饰演王素珍,七本中饰演宋晓云,《五女拜寿》饰演杨元芳,现代音乐剧《金色的阳光》中饰演魏文娟,《哑女告状》中饰演掌上珠,《春草闯堂》中饰演李半月,《狸猫换太子》中饰演李妃,《恩仇记》中饰演菊香,《玉蜻蜓》中饰演张雅云,《花轿错》中饰演虎英,《罗帕记》中饰演陈赛金,《蝴蝶盃》中饰演胡凤莲。在26集扬剧电视连续剧《十把穿金扇》中饰演宋晓云等。
 

出版的音像制品有:《武大郎追妻》饰潘金莲,《打金枝》饰公主,《夫妻观灯》饰秀芳,《皮五过年》饰皮五妻,《新僧尼下山》饰小尼云霞,《王老虎抢亲》中饰王月英,《四老爷打面缸》中饰周腊梅,《恭喜发财拜大年》饰徐二小,《乔奶奶骂猫》饰翠花,《春草闯堂》中饰李半月,《罗帕记》更名《九龙帕》饰陈赛金,《恩仇记》饰菊香,《狸猫换太子》饰李妃,《小放牛》饰村姑,《乔奶奶骂灯》饰二玲,《双怕妻》饰妹妹,《驼子招亲》饰夏姑娘,《玉蜻蜓》饰张雅云,《十把穿金扇》饰王素珍等等。
 曾在2002年获得扬州“新兴金属”新春戏曲演唱电视大赛扬剧专业组一等奖,2003年获得第五届江苏省音乐舞蹈节“个人演唱奖”,同年主演的音乐剧《金色的阳光》荣获扬州市第四届精神文明建设“五个一工程”入选作品奖,2004年荣获“江苏省首届茉莉花杯”民歌大奖赛铜奖,2006年担任主演的《罗帕记》获扬州市专业剧团新作调演“优秀表演奖”,2009年获第四届“江苏戏剧.红梅奖”大赛银奖(金奖空缺),2009年在《县长与老板》中饰演的余芳,获江苏省优秀新剧目评比展演“优秀表演奖”。
 几年来多次参加接待国家领导江泽民、朱镕基等以及省市领导的文艺演出,参加了央视戏曲频道的“名家名段”中《罗帕记》选场“回娘家”,《武大郎追妻》片段,全本古装戏《恩仇记》中饰菊香,《扬剧韵致》中演唱《王谯楼磨豆腐》片断。长期以来坚持一线演出阵地,为农村、基层观众演出,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性演出和各种义演活动,多次在电台《梨园茶座》栏目中与观众交流,深受广大戏迷观众的喜爱和欢迎。


本演员图文介绍地址:http://www.yangju.cn/photo/yzyj/2008/0128/12026.html


------分隔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>>
发表评论
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,严禁发布色情、暴力、反动的言论。
请登录 注册用户名 参加评论,方便日后联系。
评论发布需审核后公布,将在1个工作日公布,请谅解!
评价:
表情:
验证码:点击我更换图片
推荐专辑